以下劇情引述自開眼~

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

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

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

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徐譽庭在片中提出了她的愛情哲學:「不如好好分手,才能好好再愛!」

 

 

我們現在都在大量使用文字傳訊息,可是為了追求速度,文字的使用卻愈來愈簡化。

反而沒有好好善用文字來溝通,進而造成了某些遺憾。

甚至動不動,就封鎖對方。(((其實我今天也封鎖賓哥七小時@@!!!超生氣的~))))

但是,我們以為我們封鎖了對方,其實封鎖的卻是你自己,你只是把自己的心困住不去看。

因此她在電影裡寫下:「那天掉頭就走的只有你的驕傲,你的本人還在原地。」

人生可能要失五次戀、分過五次手之後,才會遇到最適合的人。

所以就比例上,我們本來就應該在每一段愛情裡去尋找,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在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吳慷仁和艾怡良,電影裡兩個對立的角色就此誕生。

前者是情場浪子,戀愛談不停;

後者卻是愛過一次就怕死,怕到封閉自己。

導演認為兩個人都沒有對錯,每一種愛情觀都值得尊重。

 

藉由慷仁的角色傳達,並不是談過很多次戀愛的人就叫做爛人,

當他發現兩個人不合適,就決定趕快分手,因為他不想浪費別人的生命啊。

不好好分手比較爛吧@@~

 

我覺得現代人不好好分手的這件事非常可惡,尤其是只打了幾個字就用社群溝通軟體去分手,然後人就消失了……。

我覺得你愛過一個人,應該要好好地讓這一段旅程結束,好好說再見

 

女主角下載了虛擬APP ,在虛擬世界不會讓你受傷,會盡情給你甜蜜。可是,如果一段愛情只有甜蜜,真的會比較美好嗎?

不正是因為有痛,才會使人成長嗎?

現代人對於痛的承受度,會不會太低了?

戀愛中沒有標準答案,只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重新思考

「我們可能一定會分手,那我們要不要開始?」

導演忍不住還是想鼓勵大家,不管如何就去愛吧!去享受愛情裡的翻騰、渴望與失落。

「事實證明所有人失戀之後,都還是會康復,都一定會好好活著。

但是如果你沒有經歷那些,你就失去了生命中的一片風景。」

電影裡女主角哥哥講出的一句話:「到底要多幸福?好好在一起不夠嗎?」

幸福到底長怎樣?

「對每個人來說,幸福的樣子都不一樣。

可是,人的慾望會越來越多,本來只要兩個人好好在一起就很幸福,變成如果兩人再有棟房子會更幸福……,

然後你的慾望會越滾越大,並且忘記當初的初衷。」

藉此,導演也想提醒很多女孩子,尤其現在大家爭相喜歡在社群裡曬自己所謂的甜蜜,可是那些曬出來的片刻,真的值得羨慕嗎?

「我覺得,真正跟你生活在一起的那個人,每天問你晚餐要吃什麼,然後你們一起叫了UBER EATS或是下廚做飯、去逛逛夜市,那才是最踏實的幸福。

我們太迷戀那些剎那間的呈現,很想要跟別人炫耀『我好幸福』,其實都是充滿著對幸福的貪婪。

我們好像應該回頭去找找,幸福究竟是甚麼?」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Warner Bros. 片中吳慷仁與劉容嘉爭執的那場戲,

徐譽庭坦言聯想到的就是李安導演的太太,

她無怨無悔扛起家中經濟重任,只為了成就丈夫的夢想,那就是她的幸福。

但她的幸福,卻不見得是其他人要的幸福。

然而不管時代怎麼改變,愛情的本質,一直都沒有變。

「我們會期待、會渴望;我們會甜蜜,也會漸漸走向平淡……。

 

我不喜歡有事情擱在心裡,我不會忍住自己的眼淚潰堤,因為我覺得眼睛洗洗也好,反正哭累了就能想通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