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 [馬部-11畫-共21畫]

注  音 ㄇㄛˋ

釋  義

 副 忽然。如:「驀然回首」

 

在現在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個成語

我只知道暮然回首

然後我在寫此記的當下,google了後才知道

暮然回首是錯的

正確是 驀然回首

不只字錯,音也錯

我的書,到底都讀到哪裡去了@@!!!

 

不過,我又看到了此刻惹哭了一票人,但,我這麼愛哭的人,都沒有哭耶,我是沒慧根嗎= ="

不過,在買完票後,送了一本漫畫~

抽空看了一下,也略看懂一點日文,

然後,居然就跟電影演的一樣了....

該不會這就原著吧???

1554.驀然回首-看首輪...2024 0805(一) 1  

以下劇情引述自開眼~

故事描述對自己漫畫充滿自信的藤野,以及拒絕上學的京本,

這兩位女孩因為對漫畫一心一意的熱愛而相識,

直到某天發生一起意外事件,讓所有的一切因而粉碎…。

擅長創作四格漫畫的小四生藤野,意外得知長期「家裡蹲」拒絕上學的京本,也跟她一起在校刊上連載四格漫畫。

在藤野眼中,京本的畫功優異於她,

藤野在自尊心作祟下,將其轉化成自己的成長動力,卯足全力鑽研畫功,花費一整年時間試圖追上差距,

卻自認仍舊無法超越京本,導致她心灰冷意,決定放棄繪畫。

直到小學畢業前夕,藤野在老師的請託下,轉交畢業證書給待在家中的京本。

兩個性格相反的少女,也在此時正式相會,

不僅促使藤野重燃對漫畫的熱愛,更牽起兩人不可分割的羈絆,共同踏上創作之路。

隨著歲月流逝,兩人的逐夢之路有悲有喜,然而一場殘酷的意外,卻粉碎了她們對未來的一切幻想…。

《驀然回首》雖然只有143頁篇幅,

然而悲喜交加的情節,以及令人揪心的轉折,

不僅探觸創作的艱辛與意義,更窺探衝撃人心的社會議題,

以其涵蓋青春、創作與夢想等主題,

讓讀者看完無不熱淚直呼「天才之作」、「太震撼了」、「無法想像」,

甚至將本作視為自己的人生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三  的頭像
    三三

    三三 有圖有真相 就是要在台中快樂地生活^^~*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