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購買此書,但是...我一直沒有空,也沒有耐性看書@@!...
   問 : 那幹嘛買???
   答 : 因為...我朋友說,他不喜歡苦苓...我是一個愛唱反調的人,所以就買了二本苦苓的"森林"書....

其實一剛開始買回來時,是有興趣看了前幾頁的...
   尤其是他自己書上說的...
   "出事"後,他眼看著讀者一一離去,沒了讀者,如何再做一個作者?...頓時紅了眼眶....
   但,我~還是抵擋不住"電腦"的魅力,沒將書本看完!!!!!!!!!!!!

今天這麼有空,利用上半天的時間,還有去洗頭髮的時間(裝認真@@!))),將書看完....
   雖然常往山裡玩~但~很多樹,鳥,花,我都不知道...所以,我想把書中有趣好玩能增加知識的,寫下來....不過,不知道會不會被告!!!!!
   但~~~我的擷錄當然沒有自己看書來得精彩美妙,要得知書中完整的"知識",當然是要買書囉^^~*

以下開始,絕大部份皆-擷錄自"時報出版---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圖片也是在網路上亂下載的@@!....((可能要等著被告吧= ="!!!)
1.台灣黑熊 

   如果遇到黑熊怎麼辦???
   1.裝死???  黑熊最喜歡吃腐肉了....
   2.爬樹???  黑熊也會爬樹哦....
   3.那...拚命跑???   黑熊時速可以50公里...
      沒關係~~~~我只要跑得比同伴快,就行了!!
   那~~~到底要怎麼辦啦!!!!
   動物通常不會攻擊比自己身體大的對手....
   把自己變大,比如張開撐起雙手左右搖晃,再者,發出各種奇怪,尖銳的聲音....高歌一曲,可能黑熊會被你的歌聲嚇倒呢!!!

每一種蝴蝶,挑選來生蛋的植物都不一樣,這樣就不會為了搶生蛋的地方而打架了!!!
為什麼一片葉上只生一顆蛋???因為這樣小毛蟲出生後,就可以吃這片草,而不會餓肚子了!!!
但是,有些葉子也很聰明丫,就裝病,會裝醜.....

2.火炭母草 
  
葉面常有倒V字形斑塊,上面好像是被火炭燙傷似的...看起來不可口,就不怕擔心被動物吃掉了!!!
初生果白色,卵形,但熟果後則變黑色...
黑色熟果生食相當可口(酸酸的,鳥也很愛吃!!!),若與米飯共煮,煮出來的米飯氣味清香甘甜!!!
火炭母草的莖紅紅的,還真像藍腹鷴的腳

紅色的莖可以啜飲,若在山上沒有水喝時,就可以拔些草來吸,酸酸澀澀的,但有不少水分!!!

3.虎杖 

葉子上的玟點像老虎皮,莖長長的,又一節一節的,像極了枴仗,也是裝病的葉子之一!!!

4.馬告-山胡椒 
   
馬告花 花香像胡椒的味道,葉子和菓子都有一樣的香味
山胡椒不只美味,聽說還有健身,美顏等等功效!!!

5.山鹽青-果子裡有鹽 

6.斯文豪氏赤蛙-學鳥叫的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