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提出我的心得嘛!!
就像是美麗人生裡的,父親對兒子說,別人可以"猶太人與狗不淮進入"將來我們也可以".....不淮進入(我忘了是什麼)))....
只是每一個人的想法而已嘛,再加上,我只是在我自己部落格發言丫,又沒有四處貼文@@!...
2012-0312再補一句~
嗯嗯~我的確無法意會這部片....我"個人"覺,就連"丁祖伋"一個背巾背母的畫面,就比這整部電影讓人感動太多太多了!!!!

p.s以前在全聯社工作時,因為我的態度好,客人問我的名字,我不好意思說我本名,所以呼嚨了我叫"阿桃"!...那一陣子,同事也都叫我阿桃^^~*

1.看的是配音版,一整個大無言....%$#^%$^%$&^&**
   看片的1/2我一直在想,怎桃姐是講台語的吳敏@@!....
(其中,最吊詭的是,當"劉德華問桃姐,堅叔是不是在追你時,為何要配音成"卡呸"~~~還連續二次,真的是大無言,連我都想要"咳"~~~吐血了@@!...
<~~~台灣配音(為何要配音啦,難道洋片也全都要配成國語嗎???我不能聽廣東話嗎??奇怪咧!!!!
2.我個人感覺根本沒有任何感動之處,比起賽德克,不覺得這片有哪裡可以贏過賽德克而拿這多獎...
  在我看這片快到結尾時,是堅叔拿著花去探望桃姐時,您以為我感動得哭了嗎???並不是,我是因為打了哈欠,勉強地擠出一滴眼淚的...
3.鍾春桃父母過世,到養父母家幫傭,後養父母又相繼過世,再到梁家幫傭,一過,過了60年了!!!(本片是依真實故事拍成電影的!!!!)
  奇怪,怎麼沒有在她"剋父剋母上做一點文章???...
4.奇怪,在劉德華的家中,看不出來很有錢丫...
   他跟他媽第一次去看桃姐,還坐公車????好奇怪,
   但後來又有賓士車開????但也只有那一次,也很奇怪@@
5.一開始,桃姐就是個菜市場的奧客,也因此被小販惡整了一下,
   但是,陳述這個幹嘛????
   陳述她是個節儉的人,很會挑菜,煮菜的人,還是陳述小販是討厭奧客而惡整顧客壞心腸的人???
6.一開始,劉德華就是典型的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幾乎完全不搭理這個傭人的人...而後又怎會因為桃姐生了病,突然感情大躍進呢???
7.這片子用"劉德華"的人脈關係非常良好,到處有認識的人,從大角色到小角色,處處有好友的劇情來做"承先起後"一點都不為過........
   但是,是要陳述什麼,我不懂,你很棒???你人際關係很好???你很有勢力???還是,沒有什麼啦,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8.劇情一點張力都沒有,全部都是淡淡地描述,過往的回憶只有一張相片,其他全部用"口頭描述"絲毫"沒有感染力,也許是我想像力太差了!!!
   比如...
   "聽到"同學到家裡吃得一桌好菜,
   "聽到"偷偷送可樂,
   "聽到"你生大病(心臟)時桃姐細心照料你,
   "聽到"劉德華媽媽生病時,桃姐又如何細心照顧她....
   都是聽到聽到,只有你自己主角才有"感受到",那麼我拿什麼感染你跟你的桃姐之間深厚的感情???
   這跟我說的男友只嘴巴說,又不行動給我看有什麼差別???我感受不到丫!!!!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滴眼淚都掉不出來....
   今天,我看了"鯨奇之旅",她一句"請救救這些鯨魚",我就快掉淚了...
   今天,我看了"日本311感謝台灣的廣告"一句"謝謝台灣",我就快掉淚了...
  "桃姐"你一點都沒有辦法感動我...
9.我看不懂...
    1.那個廁所是廁所還是浴室???是廁所吧!!!桃姐覺太臭了,又跑去櫃台拿衛生紙...
       1.養老院的廁所有可能沒有衛生紙???
       2.養老院有可能晚上完全沒有輪值人員???
   2.洗腎的梅姑,突然不告而別,桃姐心情很不好....
        1.是在不好什麼???感情有好到這樣???還當場臭臉給劉德華看!
        2.那麼在醫生跟梅姑說勸她轉到設備較好的養老院時,梅姑為何面有難色???
             是擔心沒錢???那怎會當下立刻轉????
             是捨不得桃姐???那怎會連再見都沒說???
    3.偏心的媽媽,女兒罵她兒子是寶,女兒是草...
       是要教訓全天下只把兒子當寶的母親???要她們別再把女兒當草???
       大小聲地帶媽媽回家過年,養老月費大聲嚷嚷只要出一半,郤在母親過世後大哭特哭,又想演什麼給我啟示????我真的看沒有....
    4.在劇情後半,劉德華推著更需要人照料的桃姐到公園,桃姐嚷著要吃粉粿(什麼鬼啦,明明是廣東片,吃什麼台味粉粿@@!))),然後呢???沒有下聞???那舖這個梗,又是怎樣啦@@!...
      劉德華擦完口水後去垃圾筒丟垃圾時,又在那裡嘆氣,是演怎樣的啦,不捨,還是煩?????都看不懂...
    5.校長的音樂盒沒解釋為什麼.........
    6.主任的家人????沒解釋為什麼.........
10.最後,醫生建議桃姐沒救了,減少藥量吧!!!
     劉德華很是掙扎,這段掙扎是用"吃泡麵"來表示......
     後來決定減少藥量...下了決定的晚上就去北京開會了!!!嗯...這又是"感情深厚"的表現,桃姐應該會很感動吧!!!!!
    劉德華交待醫生若他去北京的這一星期內,桃姐過世的話,就直接推去太平間吧,他回來再簽字處理!!!嗯,這桃姐聽到了,應該也會很感動吧!!!
    果然,劉德華回來後,桃姐就喪殯了,嗯嗯嗯,桃姐應該也會很感動,等劉德華去大陸處理完重要的工作,回來,就有空處理桃姐了,感動感動!!!
   最後最後最感動了,劉德華處理完桃姐的事情後,當做沒有事情一樣地生活著,桃姐應是最感動了^^~*

嗯嗯嗯,也許,你覺得
A Simple Life很平凡,很感動人,但我絲毫不覺得,這樣的平凡深得我心....對不起....

還有,那二隻貓根本都不想理桃姐= ="

其實,我發覺,桃姐很多地方都很像我媽,比如絕對不會麻煩別人,所有自己做得來的事情,絕對自己來,所以這點,我也超像我媽^^~*
其實,做子女的能夠多關心她,幫忙她,她還是很開心的!!!桃姐也是相同心理!!!
連假牙那段也跟我媽超像的,她也捨不得再做假牙@@!...
唯一不同的是,我媽根本不做菜@@!...
 


雖這二張是主打海報,但我根本沒有看到這二幕@@!......(左邊這張是有一起吃飯啦,但沒笑那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