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看書可能更劇情解釋得更透澈吧~
電影中,看不出來結局~

以下劇情引述自開眼~
年僅三十擔任郵差的平凡青年(佐藤健 飾),在母親過世後搬出家裡獨自居住,

而陪伴在身旁的,是他和媽媽生前一起養的第二隻小貓-卷心菜。

一天,少年因病就醫卻意外檢查出腦中有惡性腫瘤,只剩下三個月左右壽命。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他陷入無比茫然之中。

此時,跟他長得一模一樣、但打扮卻花俏誇張的「魔鬼」登門拜訪,

向他提出了交易:只要少年每讓一樣東西在世界上消失,他就可以多活一天。

半信半疑的少年試探性地被動選出消失的物品,沒想到隔天真的就消失了。當然和這物品相關的人事也都跟著消失

就這樣,他又多存活在世上幾天,

而就在手邊的物品都已經消失之際,「死神」竟提議要讓貓在這個世上徹底消失…。

劇組更不計成本遠赴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阿根廷伊瓜蘇瀑布取景,打造《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般令人心碎又充滿療癒感的奇幻旅程。一點也不覺得,只看見女主角在這裡大喊"我要活下去"....但是,二人回家後郤分手了@@...
所以,我才說要看小說才懂~

 

這是小說的描述~果然~細節多更多了....

我是一名郵遞員,今年30歲,和一只貓相依為命。

一天,我突然被告知來日不多。

當我絕望地回家時,看見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

他自稱惡魔,將帶來一場非常奇妙的交易。

「從這個世界上每消失一樣東西,就能讓你的性命延長一天。」

他說。半信半疑間,我接受了這個交易。

就這樣,我、貓以及這個精力旺盛的惡魔,開始了一個怪誕至極的七日之旅。

惡魔抹去世界上的某樣東西,以延續我一天的壽命。

然后,電話、電影、時鍾……真的消失不見了。

於是,我在這個漸漸失去的世界中,

與愛貓相依,

與初戀情人再會,

與唯一的親友相聚,

思念死去的母親與長期斷絕關系的父親。

想象自己死后的世界,我的葬禮,會來些什麼人?

誰會從心底為我的死而感到悲痛呢?

關於我,他們會做出什麼評價,說出哪些回憶呢?



每消失一樣東西,我的內心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失去以后,我才第一次真切感受到這樣東西的意義和價值。

失去以后,我才發現自己的內心一直都有個黑洞,只知向外無度索取,卻從未真正珍視過已經擁有的。

直到貓要消失時,我忽然發現貓身上所承載的我一直苦尋的東西。

原來我一直擁有它,卻從未珍視過,我一直被自己內心的黑洞所惑。

是的,貓真的要消失了。

終於,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我在苦惱、絕望中,到處尋找我的貓,卻怎麼都找不到。

然后,我根本無法想象,等待我的 竟是如此奇跡般的結局…

結局是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