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樹まさき壽司割烹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65號

跟朋友第一次來吃飯,忘了拍 門口

 
這是清酒???可是我個人覺得好苦哦
朋友喝習慣了,說很好喝~
 
 
 
 
 
 

這是玫瑰蟹~
 
 
 
 
 
朋友說他跟老板很熟,所以,今天完全沒有菜單

都是老板知道朋友喜歡吃什麼而做給他的

就連甜點綠豆湯,老板都是專程給他大碗的(左)...
 
 
 

 

其實,當天我有問朋友,什麼是"割烹"

 

其實我只是隨口問~

 

在我的認為裡,那個應是就~日本料理的某種料理方式吧~

 

我也忘了朋友回答我什麼,總之,不是正確答案

 

在寫食記的當下,我去google了

 

 

 

日文的「割烹」和「料亭」,都是指高級日本料理餐廳。

 

和平常生活在吃的和食不同,

 

通常是在特別的日子才會到這邊用餐,

 

這邊享用到以傳統食材和傳統料理方式煮出來的料理。

 

 

 

但你知道割烹和料亭的不同嗎?

 

 

 

割烹大多都是提供吧檯坐席和桌席,

 

可以邊看日本料理師傅眼前做菜邊用餐,

 

而且有些店家廚師也會和我們聊天。

 

非常有人情味,在這樣的氣氛當中,料理師傅選用上等季節食材配上一流技術,讓客人們能夠享用到美味的料理,這就是割烹。

 

 

 

和割烹相比,料亭大部分都是像照片一樣提供有坐墊(日語:座敷)的包廂。

 

而且會有穿著和服的店員(日語:仲居)做接待。

 

料理和割烹都是屬於高級日式餐廳,

 

但料亭不僅提供上等料理,庭院、室內花草裝飾和仲居的服務等都相當優質。

 

另外料亭也有可能看得到舞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