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討厭了47年了,

現在的時機好像是最好的...

我一直都覺得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直有人跟我說改名字很麻煩

但~我怎麼覺得還好...

 

1.拍大頭貼 $350,

1" 四張, 這個辦駕照時,四張全部用掉了...

2"八張, 身分證一張,護照二張, 目前還剩五張...

 

2.戶政事務所換身分證---45分鐘左右

2"照片 *一張

印章

承辦人員不建議一起辦印鑑證明,她說有需要時再辦

 

會問你什麼原因改名...

我是回答不雅

不過後來我覺得這不太好,因為這個明細會跟著戶口名簿一輩子

原因選"其他"可能緩和一點....

也會被告知,現行法律,人可以修改名字三次...

幫你換身分證

代辦健保卡,(不用照片,戶政會傳過去~~((會給一張繳費,到四大超商繳$200+$4手續費)))

代通報 稅務局-房屋稅+地價稅 ((其實這個不用通報也可以說~,但富蘭克林說~稅跟死亡是跑不掉的!!!

代通報 地政-土地+建物 ,要用到權狀時再去變更也可以((我是選擇這樣~

代通報 水+電 ,只要提供單號即可(手機裡剛好有拍照存檔,不用再親自跑去水,電公司~

記得申請幾份戶籍謄本(有問承辦人員大家都請幾份,她說不知道,所以我選擇五份,目前都完全沒用到,可能我還沒有去銀行辦...

 

 

3.外交部-黎明路---半小時左右

舊護照

新身分證

新身分證影本 * 1

2"照片 二張

$1300

填寫單子->抽號碼牌收單繳費,第四個工作天去取(也可以委託郵寄~

 

4.監理所-北屯路---我辦汽,機車---半小時左右

新身分證

1"照片4張

舊 行照.駕照,(((但是,舊駕照我跟她要回來了...

汽車 行照$200 +駕照$200

機車 行照$150 +駕照$200

 

原本的快速窗口收起來了
要到第二大樓的二樓
 
 

 

5.勞保局-民權路---10分鐘左右

新身分證

新身分證影本 *1

 

6.室內中華電信-大智路--今天忘了去

 

7.銀行我是打算有去再順便辦了

所以,目前看起來好像一天就差不多可以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