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獨享廳,真的獨享丫,都沒人,只有我^^~*
 
 
  
  

以下劇情引述自開眼~

柯林法洛榮登威尼斯影帝寶座、馬丁麥克唐納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獎。

柯林法洛、布蘭登葛里森再度合作,在名為伊尼舍林的島上,住著音樂家康姆(布蘭登葛里森飾演)與鄰居派瑞(柯林法洛飾演),

兩人原本是多年的好友,但突然之間,康姆單方面與派瑞斷交,

理由是他不想再聽派瑞無聊的言談,

但派瑞不明所以,他從受傷無助到憤怒,甚至三番兩次與之攀談,直到康姆將威脅化為更激進的實際行動………。

馬丁麥可唐納再展拿手黑色諷刺喜劇,當友誼走到盡頭的心碎和傷害推到極端,所產生的憤怒與報復,竟然比愛情還失控,

時空背景與愛爾蘭內戰遙相對照,更顯其惡趣味。

Banshee,出自愛爾蘭神話,中文普遍翻譯成報喪女妖,

在愛爾蘭的傳說裡,報喪女妖代表死亡的象徵,她們在某人即將死去時會號哭,一直到1948年,都還有目擊報告。

《伊尼舍林的女妖》便以神話妖精為名,彷彿女妖的老婦一開始就敲響了兩個男人友誼的喪鐘,

而且從斷交的男人身上,看到了友情帶來的傷害,竟遠比愛情還可怕。

 導演透過兩個摰友的情感破裂隱喻愛爾蘭內戰帶來的傷害和悲劇,

「我希望這部電影能提醒人們,做出一個錯誤的決定會產生深遠的影響,

你是否投入全部的身心靈到工作中而無視朋友、戀人或家人?

工作是最重要的嗎?

誰受傷有關係嗎?

這是一個我跟電影都沒辦法有答案議題,但也許我們可以面對它,不要再嘗試走那條路。」

 

 

 

 

 

 

 

從這部開始,我都要儘可能地描述劇情,因為....我真的到了會光光的年紀了...

以下有雷...

 

 

 

 

 

沒有做好功課~

所以,一直認為是二個朋友吵了架...

然後就進戲院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只覺得劇中的colm康姆,在突然某一天,就不再喜歡Padraic派瑞了,並決定跟他斷交

是那種要斷得徹底的

我就想,如果康姆那麼討厭無趣不上進的派瑞,派瑞就去增能就好了嘛

(((不過派瑞的姐姐替他說了話,愛爾蘭就這樣,生活也是就這樣的~

又或者,康姆想激勵派瑞?

派瑞問,難得開朗善良的好人是不夠的嗎???

(((這時的我暗暗想著,我似乎是這樣的人,就算有善良的心,但是,是草包,什麼料都沒裝@@!!!,會被排擠嗎...)))

又在言談中,暗示了,派瑞喝醉時反而還較有趣

派瑞被康姆和警長那笨兒子的幾句話,就左右了自己原本最善良的心

而一步一步地更激怒了康姆

讓康姆,第一次切斷一根手指

第二次一次切斷四根手指

嚴重地警告派瑞,再和自己說話,會全部切斷的

而這次....

派瑞心愛的驢子,吃了康姆的手指死了

沒解釋,為什麼吃手指會死...本來猜可能上麻藥~但~又好像不太可能

 

其實,康姆想跟派瑞斷交的理由說得也沒錯

人的青春有限,實在不想再聽你扯一些沒營養的話,浪費生命...

而且,派瑞在市區被警長揍時,康姆還伸出援手拉了他上馬車,並幫他駕了一段距離的馬車...

再者派瑞的驢子死了,康姆也很能體諒,揍了這時不識相的警長

 

反觀派瑞

不僅跟牧師說了康姆的壞話

又說了謊讓康姆的小提琴朋友離開愛爾蘭~

 

驢子時的這時,派瑞真的生氣了,

警告康姆,將沒完沒了,至死方休

明天下午二點,我將放火燒了你的房子,你的狗最好放外面,但~我不會確認你在不在家

派瑞有確認,康姆在家,但~沒救火...

就這樣,派瑞載著康姆的狗回家了

隔天再來看時,康姆沒死

康姆向他說,你燒了我的房子,驢子的事扯平了...

派瑞不同意,轉身離開了...

 

如果只是看二個朋友鬧翻後互相復仇的故事那就太膚淺了

導演想讓人們知道,做了一件錯誤的決定,後果會影響多少事...

 

劇中有解釋為什麼叫伊尼舍林的女妖,

這是康姆在和派瑞斷交後做的曲

伊尼舍林是地名,女妖,則是康姆說,就他想這麼叫~

但開演說,女妖是傳說故事~

在此電影中,也有個巫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