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的真實故事!

我想用幾個角度來看這整個故事~~~

1.最重要的媽媽~~心疼及感激媽媽的辛勞,極力想要改善家裡貧窮的日子


2.影響最深的女同學---暗戀~曖昧~交往~分手~~~這些都是因為她而體會出來的酸甜苦辣!!!



3.當然就是想成為麵包師的辛苦過程了~~想必有更多辛酸是沒法一一在戲裡交待的~~~

以下劇情引述自開眼~~

吳寶春生長於屏東鄉下,家境貧窮,10歲時他的父親過世,由母親陳無嫌扶養八個孩子長大,排行老八。

母親陳無嫌(王彩樺飾)以耕作的鳳梨田與樂觀態度,讓寶春不知愁的品嚐屏東鄉間的窮人美味。

寶春因偷吃小學班 上女同學欣玫(長大後由孟耿如飾演)的紅豆麵包,首次嚐到有錢人的美食,也因此愛上紅豆麵包的甜蜜滋味。

在老同學朽胖(高盟傑飾)介紹下,寶春與朽胖、椪 柑(黃鐙輝飾)共同在台北展開艱辛的逐夢旅程,並遇見自學成為麵包師傅的阿洸(邱凱偉飾),

原本一直是寶春競爭對手的阿洸,也意外成為孕育寶春想望美食夢 想的關鍵人物。

當寶春飽嚐人生歷練,終於領悟成就好麵包的關鍵為【老麵+溫度+熱情】,他卻在此時失落了愛情與親情的養份。

仍舊為夢想努力不懈的寶春,在好不容易穿上邁 向世界冠軍的烘焙比賽服後,決定用思念母親的酒釀桂圓麵包感動全亞洲,再以紀念愛情的荔枝玫瑰麵包,挑戰全世界最挑剔的味蕾。

眼看這場在巴黎長達八小時不 中斷的比賽,體力即將耗盡,寶春能否烘焙出世界冠軍,如願成為一級棒的麵包師傅?

世界第一麥方》 的「麥方」為台語發音ㄆㄤˋ,與日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的麵包發音相同,

「麥方」字延用於寶春師傅麵包店『吳寶春麥方店』的創意造字,

而電影片名 的標準字體,則出自另一位台灣之光設計師蕭青陽之手,

吳寶春師傅亦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回饋母親對他的愛,以及朋友們一路相挺的熱血義氣,展現最正港的台灣精神!



 
戲中的女主角孟耿如,還跟楊千霈長真像^^~*

 

不過,按照我看電影的慣例,還是要來找碴一下~~~

時間點~~有點奇怪~

2008年,吳寶春、曹志雄與文世成參加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奪下冠軍

可是劇中,女主角"欣玫"還存在著~

而現實生活中,男主角是在2007離婚的..還育有一男一女...

沒要討論私生活,只是覺得劇情怎會這樣安排,沒有太真實的感覺!!!

畢竟這部就是以"真人故事"為題材不是嗎

 

 

順便再抱怨一下好了~~

今天本部是看二輪的~

照理來說, 看二輪就是為了要便宜嘛!!!

但~今天,我好像沒有便宜到@@....

因為其他所有的片子,我都看過了,所以,我只打算看一部....也找不到其他人一起來@@~~而策晚又和朋友有約,所以,我就以$ 100看了一部片@@~~~

那~~只要再多$43.5,我就可以看首輪了,而且,又有飲料和爆米花...

我~~~幹嘛花一百塊看一部片丫@@!!!

而~又,我又多買了三杯粉圓$ 80請朋友喝和自己硬吞著喝(因為我稍早已喝了一碗了!!!)))

我~~這樣,.....呵呵!!!我老是很愛計較!!!!

學一次乖了,以後就會更仔細思考,怎麼做才能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