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大哥來了!!!
 
 

   
  

 

三仙換人???因為他要演包公啦!!!

疑,喵喵咧!!!---原來是去恆春民謠班薪傳...

 
  

《包公審判官》講的是鐵面無私包青天不畏皇親國戚的淫威,誓將一介民女的兇殺命案查得水落石出的故事。基本劇情是這樣的:

進京趕考的包公姪兒包君瑞與王妃的皇弟龐昌道偶然在客棧巧遇,兩人都對客棧姊妹花中的姐姐柳春一見傾心。然而,柳春喜歡的不是淨知道欺侮盲眼流浪歌手青暝永的昌道,而是斯文和善地款待青暝永的君瑞。

柳春和君瑞秘約後花園,但卻被昌道捷足先登。

昌道求歡不成,一時氣憤便殺了柳春, 並趁亂躲進生人不近的判官廟。

該廟祭奉的判官就輩份而言正是昌道的爺爺。

判官無法對孫兒痛下殺手,便竄改生死簿、令鬼差捕捉柳春的冤魂、將她囚禁於鎖魂鍊中,並將殺人之罪完全推給事後才來到花園的包君瑞。

包公斷案鐵面無私,然陽間案情膠著,王妃又搬出萬歲爺來施壓,包公於是便前往陰間查案。

不料早已串供並湮滅證據的判官也直指殺人兇手就是包君瑞。

連陰間的判官神明都這麼指示了,包公只好心痛但斷然地下令處決姪兒包君瑞。

君瑞肯求萬歲爺給他一 點時間返鄉與年邁老母訣別,萬歲不肯,但後包公以自身為擔保代為求情,萬歲允准了七天時間。

 

劇情至此急轉直下,包公念姪兒是對自己有撫養之恩的大嫂的獨子,便擅自將萬歲允准的七天改為八天告知君瑞,打算以自己的項上人頭頂替君瑞的殺人之罪。
幸虧君瑞的母親察覺有異,趕緊拉著君瑞要回京阻止行刑。

兩人在路上碰見了 流浪歌手青暝永,這才知道原來青暝永是每晚負責守判官廟的,並且在案發當夜鉅細靡遺地聽見了判官為了守住孫子而徇私舞弊的整個經過。

由於君瑞之前在客棧中 替青暝永解圍,還款待他酒菜,青暝永便在稍加戲弄君瑞之後一起赴刑場大喊刀下留人。

在萬歲爺面前,青暝永道出了整個經過,並且說服萬歲開金口釋放了被鎖魂鍊囚禁的最有力人證────受害者本人。

柳春的幽魂直指真正的殺人兇手乃仗勢欺人的龐昌道。

於是,萬歲爺本人親自下令使龐昌道伏法。

陽間的殺人兇手償了命,青暝永沒忘記身為陰曹地府的神明卻是非不分、徇私舞弊的判官,於是鐵面無私的包公便在夜裡帶著虎頭鍘下入幽冥之境,將貴為神明的判官一併制裁。


 
 
 
 
 
  
 
 

 
 
 
 
 
 
 

晚上有祈福祝壽儀式~

 
 
 
 
 
 
 
 


廟方再次超級大方地準備了宵夜,豬腳麵線...
 

並贈送每人 壽桃和壽麵~



我一直都想做一個很有說話技巧的人...

阿明就是一個我可以拜師的人...

在我們離開前,他說想再拿一個壽桃回去...

於是他去向廟方丫姨詢問:

阿姨,我可以再拿一個嗎???因為我想要拿回去給我爸爸吃...

結果,阿姨給他一箱....我又跟他a 了一個...

嘴巴實在是太會太會說話了啦^^~*

在我跟阿明說了,有你們真好後,他回答我,放心,我們會一直都在的..............也太感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