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不是傻子想得這單純~~~原來這部片有許多"隱藏版"的寓意....待我再看一次吧!!!

試問,哪個說出來的故事是真的???你相信的那個,就是真的???
不,我倒覺得,就因為這隱藏了寓意,哪個說法是真的已無所謂,整個故事是否真實也無所謂,因為我吃飯是為了要飽,而當我飽了之後,吃了什麼東西,也無所謂了!!!!
這句話聽不懂就算了,就像是影片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懂的....僅管我已說得非常白話了

你可以當純粹欣賞一部奇幻影片,你可細細思量揣測任何"寓意",但,若執著於哪個是真實,就~~太白費了導演這場電影了= ="


1.人與虎的情感不夠深刻---那是因為,可能虎,就是PI心中某些時刻的某種想法反應,有時有,有時無,人也不是每天都想吃麻辣鍋的!!!
2.奇幻???也感覺不夠@@!---有~~只是我無法真正了解導演想表達的,因為"寓意"太深~而我是凡人
3.搞不清事實的真相是哪一個!!!---很重要嗎???
4.說得最好:人生,就是要學會,不斷地放下...let it go (((這也呼應了老虎一去不回的舉動)))~~~這也是我最近體會的話之一......
5.最後以為理查帕克會回頭看我,就像我對謝謝一樣,我對她這樣好,她又甩我多少了@@!...


解答解答:
嗯~這麼說好了~PI他跟別人講了一個故事!但人們不信~於是他又講了另一個故事但把人物跟場景都換了!也就是說~電影發生的可能全都只是PI的想像~也有可能其中一個故事是真的!
海報上就已經把整片的重點寫上去了~奇幻因相信而真實!
你相信的話~他就全是真的!!

這樣一說,我就完完全全明瞭了^^~*....較不聰明的人,別人點了才能明白!!!!
更笨的人,就算別人點了,還不明白,還在死腦筋,那就是~~~沒有辦法囉^^~*


 

 

 

 

 
便派,你再多信三個教,你就可以休息一輩子了!!!---最後看起來,主角應是信上帝的,因為 導演的關係嗎????
 

  
丟再遠,也在咫尺@@!...
  

 
 
Be patient!!!!!!!!!!!!!超 好笑的台詞!!!
 
本劇最精彩的3D
   
    
 
又是一幕只出現在預告片中的橋段!!!




【國立自然科博館】-【展示】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展...2012-1215(六)

用"少年PI奇幻漂流"電影票根,購此展示場入場卷可以享七折優待!!!

"導覽人員解釋,除了科博館特展之外,這個展將不會在世界任何國家再做展示"
       
  



 
 
 



 
 
  

   




   
 
1.不熟悉操作,所以答錯
2.答對
3.海水能喝???當然不能,但其感應不良,我又答錯@@!.....
4.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有理由和藉口說自己對@@!....
   
 

 
導覽全程約為35分鐘,很細心且完整地導覽呦^^~*

聽完導覽後,我對此部電影,又有不同的看法了^^~*

2013-0405(五)----


--Mignonette 號沉船食人案的啟示
1884 年,有位澳洲的富翁在英國 Essex 買了一艘船,取名 為 Mignonette 號,並僱用四名船員駛回雪梨:包括船長 Thomas Dudley 、大副 Edwin Stephens 、水手 Edmund Brooks 及十七歲的 打雜船員 Richard Parker

他們在 5 月下旬啟航,到 7 月 5 日,突 遇巨浪, Mignonette 號沉沒,四名船員匆忙乘坐逃生艇逃難, 帶的食物只有兩罐蕪菁。
靠著兩罐蕪菁、抓到的一隻烏龜及雨水讓他們撐過十幾 天。
到第十九天,船長 Dudley 建議大家抽籤決定犧牲誰,好讓 其他人吃他的肉以便存活下來,但因 Brooks 反對,最後並沒有 抽籤。
第二天, Dudley 內心想 Parker 已奄奄一息,且無老婆、 孩子,因此認為應該殺死 Parker , Stephens 同意。
Dudley 祈禱之 後,就用刀子殺了他。倖存的三人就靠 Parker 的血肉存活幾天。
 終於在第二十四天上午,有一艘德國船隻 Montezuma 經過,救 起這三名倖存者。
後來, 他們被送回英國的 Falmouth , Dudley 和 Stephens 被起訴, Brooks 成為檢方的證人 。
船長 Dudley 原本以為自己決定犧牲一人好讓三人存活,是 個明智之舉,且要求保留兇刀作為紀念。
但檢察官並不同意這 樣的論點,檢方依舊認定謀殺就是謀殺。
當時英國民眾對 Dudley 和 Stephens 都表示同情,當 Dudley 從 Falmouth 到倫敦 Paddington 車站會見其妻,沿途民眾還脫帽向他致敬。有
民眾 甚至威脅檢方,倘若 Dudley 被定罪,將謀殺檢察官。 Falmouth 的市長也因安排逮捕行動遭到類似的恐嚇。
最後,本案由首席大法官 Lord Coleridge 所主持的五人特別 法庭審理, Coleridge 拒絕承認自保就可作為辯護一切的理由 , 他表示: 即使有需要,也無法為殺害別人找到正當性 ,
因為誰 有權判斷這樣的必要性?
生命的相對價值用什麼來衡量?
是 力量、智慧還是什麼?
因此法庭最後仍以謀殺罪把 Dudley 和 Stephens 判處死刑。
惟為顧及特殊情況,事先由英國內政大臣 安排給予赦免,
 Dudley 和 Stephens 關在監獄 6 個月後被釋放。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清楚了解, 無論犯罪的理 由有多正當,只要觸犯法律,基於公平公正的原則,都將被繩 之以法。因此,只有守法自律才能心安理得


帕克---美國食人魔

帕克是美國黃金探礦家,曾因食人被判入獄40年。
1874年2月9日,他和五名同伴前往科羅拉多山考察探險。
兩個月後,帕克獨自一人返回,當被問及同行五人的下落時,帕克坦白說他為了自衛已經將他們殺死,為了在找不到食物的環境中活下來,不得不以同伴的屍體為食。
開始人們並不相信他所說的一切,不久,帕克分別在兩份招供書上簽了字,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40年,這是美國歷史上最長的刑期。
令人驚訝的,因為還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他是清白的,他被准予假釋。


無人島那一段,
島的本身象徵母親身體
狐獴象徵蛆、
樹薯象徵肌肉纖維、
湖泊象徵胃液,
島本身就象徵「食人」的行為,我感覺是他吃了母親的屍體~
島就是前面母親敘述的毘濕奴的樣子.....
Pi有個躺臥的小神像 島就是躺臥小神像的樣子
我覺得老虎是pi自己的投射 ,內心食人魔的一面,這也就能解釋,為何老虎頭也不回地走,因為"邪惡"面,並不需要好好道別的!!!!
而~訓練老虎那邊表示他已經能控制自己的野性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