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這麼聰明了,若沒有其他人指點的話,會覺這是一部爛片
就一部精神分裂症的女主角...
但看了別人說明後,真的還頗有意義內涵的~

整件事在現實的部分到發生車禍就已經結束了,
而電影演出來的部分是女主角的靈魂已經是進入無限迴圈了,所以也沒有所謂的終點.
我想,整件事的起點是在現實中早上壞媽媽帶著小朋友要去赴約,但在途中發生車禍導致2人掛了,掛掉後的壞媽媽的靈魂在旁邊看著自己的小朋友覺得不捨,
於是變成了好媽媽靈魂,此時出現的taxi司機應該是死神,準備把好媽媽靈魂接到另一個世界去,
但女主角靈魂要求去碼頭看一下好朋友最後一面,死神答應了他也載他去了,
怎知女主角靈魂下車時答應死神回來卻不守信用仍跟朋友出海,
所以死神逞罰他開始無限打怪的循環,而在剛上船時眾人在走道看到有關欺騙死神的Aeolus掛圖那些對白則是暗示.那女主角要怎麼脫離這個迴圈呢?
其實只要在死神載他到碼頭後他不要跟朋友出海,守信回到死神那邊讓死神載走事件就無法循環也就結束了.
為什麼會覺得taxi司機是死神?因為在發生車禍時鏡頭從躺在地上的女主角帶到在旁觀看的女主角這個過程背景天色是快速整個暗下來,表示這邊已經是不同世界了,
而女主角一掛就有人在旁邊等著載他,推測taxi司機是死神還滿符合整片故事的貫穿

女主角問計程車司機「你是誰」,司機回答「I am JUST a driver」,這裡用原文去瞭解,會感覺到「driver」有「送他人上路之人」的意思,也就是俗稱的『死神』之類。

最後那個司機載她到碼頭時有跟她說:我的跳表沒有按,我在這邊等妳,我想你會回來對吧!女主角跟她說會!
但是女主角並沒有回來,而若司機是死神的話,就是女主角欺騙了死神,才會被懲罰一直輪迴,可憐了那些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